汉语言文学

       人文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基础文科学院,是学校人文素质教育和汉语国际教育的大本营,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艺术4大学科,具备完善的本、硕、博、博士后人才培养体系。学院一向坚持高品质教学,推动学生全面发展近年从国内外引进大量高水平师资,不断扩大国际化的办学规模,加强对外交流力度,以培养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又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努力成为培养面向21世纪人文基础学科高端人才的摇篮。

       学院下设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以及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基地)和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鲁汶大学“欧洲文化研究中心”和东京审判研究中心作为校级学术平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研究中心作为省部级学术平台,挂靠人文学院管理。


师资队伍

       学院从欧美著名大学引进高水平师资,现有讲席教授3名(资深教授2,特聘教授10名,长聘教授4名,上海市千人计划”支持人选1名,国家社科基金中文学科专家评审组成员3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名,海归和外籍教师31


多元化学习模式

       借鉴传统书院式教育优点,实行四年全程导师制,为每位学生配备导师。鼓励参加教授研究项目及大学生创新项目,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独立研究、批判性反思、组织协调等综合能力。

精英化教育与国化培养

       发挥2.51的生优势学生行小班化、精英化的培养。超过50%学生到港澳台或国外著名大学交流学习。每年与国外一流大学合办专业暑期学校。


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专业

       满足全球化时代对中外文化交流人才的迫切需要而设置,以对外传播中国文学及文化为目的。多门课程双语授课,有多种国际交流机会。毕业生就业率100%,60%以上学生进入国内一流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就业方向:政府部门、文化艺术、教育、大众传媒、新闻、跨国公司等。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