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在交大 > 国际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着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不断深化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以我为主、聚焦一流,以高水平国际化办学支撑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增强国际话语权,营造国际化氛围。学生参与海外学习、科研、实践和公益,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的机会不断增加。交大密西根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和上海交大-南加大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中英国际低碳学院等也已成为中外合作办学典范。继2013年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卡梅伦等相继访问交大后,2019年,保加利亚总统鲁门·拉德夫、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阿娜·布尔纳比奇先后来访,并在交大演讲,与交大学子对话。2016年,上海交大主办世界一流大学校长论坛和C9联盟-罗素集团圆桌会议,发起并与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签署《上海宣言》,共同推动高校的创新发展。2019年,学校加入了环太平洋大学联盟,进一步拓展与欧洲高校合作,综合实力向世界一流稳步迈进。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与150余所著名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深入开展学生交流、科研合作,每年有数百位外籍教师来校授课或科研合作,每年来校求学的国际学生超过6000人次,国际研究生招生连续四年保持增长,年平均增速30%以上。其中包括与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加州大学、密西根大学、杜克大学、普渡大学,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德国的海德堡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北欧的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挪威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以及大阪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一流大学的合作。同时,学校和学院也与GE、GM、Intel、Honeyewell、Microsoft、Siemens等跨国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在国际战略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学生海外游学实现了快速发展,2019年本科生海外游学比例达到56%,本科生毕业赴境外深造比例为28%。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每年资助262名学生到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一流大学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学校“本科生海外深度访学基金”资助本科生海外深度访学达814人次。


       

上海交通大学官方微信

招生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楼B楼333室 (200240)
热线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新版主页: http://admissions.sjtu.edu.cn
旧版主页: http://zsb.sjtu.edu.cn

医学院招办
通信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200025)
热线电话:(021)63846590-776118
传真:(021)63853238
主页: http://www.shsmu.edu.cn

本科招生官方微信

医学院招生官方微信

本科招生微博

版权所有: 上海交通大学 通信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沪交ICP备2010779